全校節約能源公告信

2018-04-26

親愛的輔大師生您好:
 
    由於能源費用高漲,本校正逐步推動各項節能措施,以達成教育部規定各大專院校每年用電量負成長,和104年前累計總體節約能源7%之目標。目前本校水電費每年將近1億元與其他已推動節能措施之學校比較下,本校尚有10%~20%節水與節電的努力空間。因此,本學期起總務處將針全校各大樓裝設電子電錶監控全校各區域電力使用情況,並在一般教室陸續裝設能源管理系統,配合電子講桌達到教室全面e化。
 
    101學年起將率先推動一般教學教室能源管理系統,主要以電腦化課程表、溫度控管、能源管理卡三個面向來管理教室用電,在不影響教學之餘做到有效的節約能源。在一般教學教室中,每間教室的能源使用均和本校 e化服務隊之電腦系統連線,教室能源控管是依據資訊中心所提供輔大課程  資料庫透過即時更新排程供電,只要是有排課的教室老師無須刷卡,即有電源可以使用。但如遇特殊情況師生需臨時更換教室,老師可藉由日後 e化服務隊所發送的【輔仁大學能源管理卡】,直接在教室內的能源管理讀卡機刷此能源卡,每次刷卡即可提供教室1小時電力。最後,如老師未攜帶能源卡或學生活動需使用電源以及任何供電問題,師生可以直接撥打 e化服務隊電話2905-2705或2905-2815,e化服務隊將會有一群可愛的能源小尖兵為您服務,直接由遠端遙控供電和解決問題。
 
    節約能源的推動是刻不容緩的,推動的初期或許會造成師生的些許不便,如本校師生有任何供電問題或節約能源措施歡迎您提出,總務處會盡力的 為您解決或一同推動,能源節約不僅是能源e化的管理,更希望本校師生能發自內心共同從事節能的行為,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也讓我們的輔大校園環境更加美好。
 
總務長 劉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