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通過ISO 14001、OHSAS 18001、TOSHMS三項驗證

2018-04-26

本校為與國際接軌,由傳統遵守法規為主之管理,升級為具有政策、組織設計、規劃與實施、評估及改善措施等特色。本校在校長的全力支持下,自104年7月份起,由行政副校長帶領校內共165個單位全員參與導入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OHSAS 18001:2007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以及TOSHMS/CNS 15506:2011台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指定環境保護安全衛生中心負責規劃執行,藉由環安衛管理系統導入過程,進一步瞭解利害相關者的期望與環境、職業安全衛生風險,完善校內運作管理以降低風險並以達成校園永續發展的目標。
 
       全校各行政、教學與使命單位積極參與13場環安衛種子人員教育訓練,並配合完成內部稽核與風險評估改善,於105年2月1日至2月3日與105年3月7日、3月14日至3月16日通過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預評與正式評鑑,且本校為全國第一所通過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之綜合大學。
 
       環安衛管理系統的導入只是一個開始,更重要的是能落實全員參與,讓我們共同來維護、遵守校內規範及約定,持續改善校園的環境、安全與衛生,共同打造輔仁大學健康安全及永續的校園環境。
 
       本校於105年5月19日上午11點於國璽樓2樓MD227會議室進行授證儀式,當日由台灣驗證科技公司(SGS)鮑略兒協理出席頒授三項驗證證書給輔仁大學,很榮幸邀請到教育部邱仁杰專門委員至本校參加授證儀式,並給予輔仁大學很大的肯定與鼓勵。

 

SGS台灣檢驗科技頒證給輔仁大學

左至右:環安衛中心吳文勉主任、陳榮隆行政副校長、教育部邱仁杰專門委員、江漢聲校長、
             SGS鮑略兒協理、聶達安使命副校長、輔導公司鄭炯章顧問

出席授證典禮之長官、主管與同仁全體大合照

輔仁大學 ISO 14001 : 2015 證書

輔仁大學 OHSAS 18001 : 2007 證書

輔仁大學 TOSHMS / CNS 15506:2011 證書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