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彰師大實驗室意外 強酸灼傷七大學生!

2018-04-18• 安全衛生

–2013年5月9日 下午2:40
 
相關內容
 
彰師大發生學生做實驗時,遭硫酸灼傷的意外。七名化學系一年級學生,在結束實驗前,收拾器具,竟然將濃度高的硫酸和鹽酸同時倒入水槽,引起化學反應,一時間實驗室煙霧瀰漫,溶劑噴濺,七名學生走避不及,其中一名林姓學生,臉部嚴重灼傷,右眼角膜腐蝕,恐怕失明。
 
受傷的學生由救護車送到醫院,大部分的學生還能自行走進急診室,消防隊員手上拿著遭溶劑灼破的衣物,其中一名身穿白色實驗袍的學生眼睛看不清楚,需要同學攙扶,他右眼角膜遭強酸腐蝕,傷勢比較嚴重。醫護人員:「這個穿白色衣服的同學他已經被化學性灼傷,所以他已經看不到,幾乎看不到什麼路,非常的痛苦。」
 
彰師大學生八號凌晨在實驗室做實驗,結束前要收拾器具時,竟然沒有將酸性溶劑倒到廢液儲存桶,而是將硫酸和鹽酸兩種強酸一起倒入水槽,而且也沒有戴護目鏡,溶劑起了化學作用,一時間實驗室煙霧瀰漫,強酸劑四處噴濺,學生閃避不及,七個人遭到波及,手臂留下點點強酸灼傷的痕跡。學生:「直接倒入水槽,我看到室白色的煙,還有人看到有黃色的煙。」
 
廢溶劑怎麼回收,對化學系學生來說是該有的基本常識,穿實驗袍戴防酸鹼手套還有護目鏡缺一不可,當天學生熬夜做實驗,老師不在場但有事先報備,一個大意沒有按照步驟來,釀成意外,眼角膜受傷的學生,視力有沒有受損,還要住院觀察。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