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函轉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舉辦「2015東元科技創意競賽<Green Tech>」活動資訊

2018-04-19• 活動訊息

一、2008年起,以「Green Tech」為競賽主題,鼓勵青年學子投入節能減碳的科技研究,與開發對環境友善的能源、材料及高效率的應用技術,簡介如附件一。 

二、本競賽以「主競賽」與「國際賽」等兩大項目辦理,「主競賽」的參加對象為中華民國所設立之大專院校在校師生(含碩、博士生),並將精選20個團隊進入「主競賽」的決賽。「國際賽」則邀請美國、德國、瑞典、英國、日本、新加坡、俄羅斯、中國等在節能減碳領域中,研究成果卓越的大學師生(含碩、博士生)組隊參加,預計邀請26-30個團隊。 

三、2015年「國際賽」預計邀請的參賽學校: 
   1.美國:(1)波士頓大學(2)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3)哈佛大學(4)史丹福大學(5)麻省理工學院(6)加州理工學院 
     2.日本:東京大學、九州大學、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京都大學 
   3.英國:諾丁罕大學 
   4.瑞典:瑞典皇家理工大學、哥德堡大學、查爾摩斯工學院 
   5.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 
   6.俄羅斯:俄羅斯科學院、國立莫斯科大學 
   7.中國大陸:(1)上海交通大學(2)北京大學(3)清華大學(4)浙江大學(5)北京交通大學(6)南京大學(7)復旦大學(8)廈門大學(9)華中科技大學(10)哈爾濱工業大學 
   8.德國:1隊 

四、本競賽評審委員會,由國立清華大學史欽泰教授擔任總召集人;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特聘專家曲新生先生及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 胡耀祖先生,擔任評審委員會的共同召集人。 

五、本競賽自即日起至2015年7月10日止受理報名,參賽作業辦法如附件二,總獎金新台幣貳佰萬元。決賽將於2015年8月25日(二)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九樓(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舉行,主競賽與國際賽團隊並於當日舉行交流晚宴。 

六、本競賽各校系無報名隊數限制,敬邀踴躍組隊參加,並祈在貴單位網站公告,協助推廣,共同為台灣的Green Tech發展共盡心力。 

七、相關資訊請逕上網址(http://www.tecofound.org.tw/greentech-contest/2015)查詢。

八、報名詳細資訊可參考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