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107學年「生物實驗安全與生物保全規範教育訓練」

2018-10-18• 活動訊息

一、訓練目的
    生物產業的急遽發展,各種合成生物操作及基因重組技術,對環境產生不確定影響,生物安全議題亦成為全球關注焦點與絕對重要的一環節,各相關生物研究與技術機構皆已深刻瞭解作環境安全控制之重要性並積極注意研究人員之研究內容與加強健康管理。
    依據現行國際相關規範,所有收受與處理生物材料需經過生物安全會的批准、審核並遵守程序,嚴謹要求實驗室工作人員必須符合相關法律與規範:所有使用操作生物材料的研究或教學實驗室工作人員必須擁有必要的專業知識和經過適當的教育訓練,並依照生物安全標準作業程序執行實驗,以確保實驗人員的自身與他人安全,藉以提昇危害認知並加強生物安全防護工作。
二、參加人員:1.凡今年新進入實驗場所操作感染性生物材料、檢體及相關生物材料研究或教學之新進人員(含實驗室負責人、助教、職員、技士、研究助理、研究員、研究生、大學部專題生等)均應全程參與(8小時)。
              2.本校已「在職」之教職員工生,如有操作生物性材料實驗室且先前已上過「新進人員實驗室生物安全8小時教育訓練」者,每年須4小時持續教育訓練課程,除可參加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建置的「e等公務園學習平台」亦可參加此次課程(上、下午擇一時段4小時) 。
三、訓練時間: 107年11月10日(星期六)8:00~17:00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