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化學物質食品安全教育訓練

2019-09-24• 活動訊息

一、訓練目標:食,是我們每天都會面臨的事情,食品安全自然也成為大家最關心的議題,特別是近幾年爆發多起食安事件,例如2011年塑化劑、2013年毒澱粉、2014年餿水油、2015年手搖飲農藥超標事件,更是讓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信心大打折扣。
台灣美食百百種,想要放心地吃,卻好像沒那麼簡單。近來爆發的芬普尼毒雞蛋和發霉蛋液等事件再次提醒了我們食品安全對社會的重要性。「食安」對食品業而言,往往是最關鍵但同時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唯有當問題發生時,食品安全才會被放到聚光燈下檢視。然而被動地檢討無法根除病灶,除了業者自身的道德誠信,透過完整政策防患未然,才是解方。
二、訓練時間:108年10月28日(一)13:15開始報到,13:40結束報到。
三、訓練地點:野聲樓 一樓 谷欣廳 
四、參加對象/人數:本校有興趣之教職員工生,共計130人。
五、主辦單位:環安衛中心六、活動議程:

時 間 課程內容 主持人/講師 時 數
13:15~13:25 報 到、領取資料 環安衛中心工作人員 10分鐘
13:25~13:30 致詞、來賓介紹 環安衛中心李慧玲主任 5分鐘
13:30~15:20 食安風險化學物質介紹與源頭管理 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110分鐘
15:20~15:30 Q&A   10分鐘
六、報名網址:一律採網路報名,108.10.2(三)8:00開放報名,請逕登錄下列網址:並於108.10.21(一)12:00前完成報名程序,額滿截止。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List.jsp#tabSearchById
    活動ID:27862
七、其他  
    1.現場提供茶包與咖啡包,為響應環保,配合節能減碳原則,當天參與人員請自備環保杯、紙、筆等用具與會(現場不提供)。
    2.活動議程規劃如上,惟實際上課內容與活動當天現場公告為主。
    3.教育訓練講義將於會後上傳至環安衛中心網頁公告。
    4.本項教育訓練同時申請「人事室必選修課程」及「環安衛中心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雙認證。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