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鄭雲龍-健康自脊來

2019-09-24• 活動訊息

  • 前言:
  現在的社會凡事講求速度、效率、生產力,因此每個職場人在工作上莫不承受著某種程度的壓力。尤其長時間打電腦坐辦公桌的知識工作者最容易產生的問題就屬腰酸背痛(泛指肩頸、上下背),普遍都容易有頸背僵硬、容易疲勞、胸悶、下背痛等現象,嚴重影響工作效率與健康。
  造成酸痛的原因不外乎維持錯誤的姿勢,而當腰酸背痛發生時,卻又只能依賴醫師與專家治療,自己卻缺乏酸痛與健康管理的知識。本講座透過獨特的互動式演練教學,提供整體最適健康生活對策,以及合乎自然法則的生活之道,讓職場菁英能成為自己最好的醫師,照顧自我的健康。在這個講座中;您將明瞭基本的使用電腦及行、立、坐、臥等正確姿勢,鉅細靡遺的包括工作、生活姿勢的調整以及正確的脊椎運動技巧。讓您藉由建立正確的生活形態與姿勢,輕鬆杜絕引起腰酸背痛的禍因。
 
  • 課程目的:
  • 懂得如何在使用電腦及生活中調整姿勢,避免壓力的累積,適時放鬆。
  • 擁有正確姿勢與自我放鬆的能力,有效增進工作效率。
  • 學習維護脊椎健康的生活法則,做好脊椎保健。
 
  • 最終成效:
適時的減緩壓力、玉樹臨風的姿態、充滿活力的背脊、提振工作與生活熱情。

 
  • 課程大綱:
 
單元主題 課程大綱 教學方式
個人脊椎功能檢測
  • 腰酸背痛的前因後果
  • 脊椎檢測互動示範
  • 生活形態與健康狀態
講授分析
示範演練
 健康來自
行、立、坐、臥
  • 你的第二表情~姿勢
  • 生活中的殺手級不良姿勢
  • 辦公桌前的減壓步驟
  • 展翅飛翔-頸肩舒壓活動
講授分析
互動討論
案例解說
從姿勢評估
看脊椎失衡
  • 從姿勢評估看脊椎側彎
  • 自助自療三要點
  • 千萬不能這麼做的生活姿勢
小組練習
案例解說
 遠離酸痛的
強背運動
  • 脊椎運動示範教學
  • 健康管理與自我照護
講授分析
示範演練
 
 
  • 所需設備:
    1. 長桌一張(供鄭老師躺上去進行動作示範)
    2. 電腦椅一張(示範用)
    3. 不用開機的筆記型電腦一台(示範用)
    4. 麥克風設備
    ※演講中不須使用投影設備

  • 講師介紹
鄭雲龍 Dragon Cheng
  現任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本身也是人體力學專家,作家、及專業講師。擅長整合身心學、姿勢矯正及脊椎運動等技巧,協助企業人做好壓力管理及防治腰酸背痛外,更發明午安QQ枕,創業成為公司經營者,而以其成功的行銷及管理經驗,將個人舞台魅力結合西方管理訓練方式,擴展授課範圍,在各大產業如金融、製造、科技、服務、餐飲、…公家機關、大專院校、社福團體等等皆有授課,授課風格以大量互動及演練深受好評,總授課時數超過3,000小時,並出版有多本著作及DVD作品。
鄭雲龍傳記:第75期看雜誌封面故事( http://www.watchinese.com/article/2010/2577)。
 
  • 專業領域
    健康管理:職場脊椎保健/ 身心抒壓技巧/ 情緒管理 / 自我健康促進
 
  • 現任: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
多家企管顧問公司特聘講師
 
  • 經歷
2014中國培訓我是好講師大賽『全中國30強』榮譽頭銜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ICSA)秘書長2012-2013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ICSA)專業認證講師,受邀演說場次超過2500場
熱銷午睡矯正枕-午安QQ枕發明人
百略醫學科技集團活道健康學院館長
康適幸福股份有限公司人體力學技術總監
中國醫藥研究所專任講師
南京中醫藥大學推拿氣功師研究班結業
AMCT美國肌肉活化技術進階班認證
 
  • 相關著作
    1. 健康,自脊來(2016時報出版)
    2. 夢想行者(中華華人講師聯盟十五人合著)
    3. 電腦時代的脊椎健康與酸痛預防(DVD)
    4. 脊椎健康抒壓DIY(DVD)
    5. 搶救腰酸背痛~職場人的健康管理(與崔慈芬合著)
    6. 腰酸背痛不再來1~強背生活技巧(DVD)
    7. 腰酸背痛不再來2~強背運動計畫(DVD)
 
  • 大型演講經歷
2014 中國安利-冠宇國際展翅高飛大會-主講貴賓
2013馬來西亞『我是贏家』大會主講人暨企業論壇主持人
2012龍的傳人臺灣名師贏家論壇-主講人
2012馬來西亞-龍的傳人演講大會-主講人
2011廈門國際八大明師大會-主講人
國際同濟會全國高峰會-主講人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第一屆全方位菁英培訓大會-主講人
行者為師.築夢踏實演講大會-主講人
 
  • 曾先後於下列企業或機構擔任講師:
    • 各大企業:
中華電信、正崴國際、神達電腦、寶佳機構、台灣菸酒、南亞塑膠、普立爾科技、中國石油、台灣惠氏、和和機械、荷蘭航空、台新銀行、彰化銀行、玉山銀行、遠東英威達、台灣積體電路、矽成積體電路、百瑞精鼎、順益汽車、裕隆日產、群益證卷、大慶票券、般若科技、華歌爾企業、豐泰企業、台北50嵐、遊戲橘子、遠雄集團、旭榮集團、美商如新、佐登妮絲、捷盟行銷、震雄機械、台灣富美家、寶來麗集團、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博投信、、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國泰人壽、安泰人壽、新光人壽、巴黎人壽、三商人壽、中國人壽、中信人壽等國內各大企業…。
  • 政府機關/學術單位:
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國立空中大學、台北護理學院、桃園榮民醫院、台灣大學、亞洲大學、中原大學、暨南大學、黎明技術學院、台北市政府、勞委會職訓局、高雄市勞工局、高雄縣政府、內政部營建署、台南創新科學園區、農委會、衛生署、財政部、國家太空中心、中華郵政、行政院農糧署、調查局幹部訓練所、高鐵工程局、台北市捷運局、經濟部地質研究所、北市圖總館、國立臺中圖書館、臺北市立圖書館-大安、台中啟聰學校、北市少年警察隊、台北縣國稅局、台北縣消防局、台中縣工策會、台北市公務人員訓練中心、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台北醫院、澎湖醫院、世界婦女協會、萱蕙婦女成長團體、木蘭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標準檢驗局、文建會、新竹地方法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基隆市文化局、台中市文化中心、北市各區健康服務中心…
  • 大會演講/民間團體:
佛光山、國際同濟會全國高峰會、中華華人講師聯盟菁英培訓大會、行者為師.築夢踏實演講大會、中華建築中心、中華郵政工會、中小企業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營造業總工會、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台灣期貨交易所、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北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台中縣工策會、台南市商業會、世界婦女協會、中華民國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建築經營管理協會、真善美協會、中華民國呼吸治療協會、各地區社會大學、各地區紳士大學、各地區扶輪社、獅子會、全國各地各級學校等各大團體…。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