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最新訊息

敬邀本校師生參加「北區校園減塑減廢教育行動」

2022-06-09• 活動訊息

一、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辦理之「北區校園減塑減廢教育行動方案」,為教育部補助之111年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計畫。
二、 廢棄物對環境所造成的污染越發加劇,而該協會在執行環境教育時,感受到自發性減塑減廢行為仍停留在小眾同溫層。民眾對廢棄物問題雖都略有所知,但基於生活習慣,多數民眾仍缺乏減廢行動力,濫用一次性物品。
三、 而學校是可控性較高場域,教師在此的行為改變對學生影響深遠,學生們在年輕時的行為養成更可能是影響一生的關鍵。
四、 因此該協會期望透過此計劃,從講座到細分類執行、淨灘和減塑校園活動等,來加強學校師生對減塑減廢的環境影響、背景認知,並縮小知識與行為間的落差,深度推動校園減塑減廢行動風氣,增強年輕學子們的減塑行動力,並期許能進一步影響更多同儕。
五、 合作方式:該協會預計將與兩所學校合作,在2022年完成講座、細分類執行、淨灘、減塑校園活動等計畫。台北市與新北市之大學、社區大學、高中、國中、國小皆可申請,歡迎諮詢與合作。
六、 檢附「北區校園減塑減廢教育行動方案」詳細說明與合作方式,如附件。

附件下載